新闻动态

理工综合教研室第二周总结

新闻作者: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29

  理工综合教研室在本学期承担了C++程序设计、C/C++程序设计、基本电路与电子学等专业基础课程。响应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照课表,从2月17开始网络授课,选择“MOOC/直播+QQ在线答疑”的授课方式。


  经过第一周的磨合,学生已经基本适应在线教学,调整好学习状态,积极与老师互动。


  本周,教研室教师对直播课程进行改进,即在直播的同时,增加同步录播。防止学生在听直播课程时,网络出现故障时,无法正常学习的情况。当上课结束后,将同步录播的视频,发送给学生,学生可以及时回看,进行查漏补缺。


  学生通过QQ邮箱、QQ、在线学习平台等方式提交作业,教师可以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为下次课的教学提供了帮助。教师通过文字、语音、小视频等形式解答学生的疑难问题。


12


  一周课程结束之后,对学生进行回访。学生对于“是否适应网络课程,对老师的评价,对于课程知识掌握多少”等问题时,学生给与了肯定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