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计算机教研室第二周线上教学运行周报

新闻作者: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01

  计算机教研室本学期承担计算机程序设计-ACCESS和计算机程序设计-Python的教学工作,线上教学实际开课2门,课程开出率100%。为了响应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全院3130名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已平稳完成第二周的教学任务。


  1、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本课程主要选择“MOOC/直播+QQ在线答疑”等授课方式实施在线教学,配合教研室老师录制的同进度的教学视频+学校云,极大的便利了学生对知识的预习和学习。目前,计算机程序设计-ACCESS和计算机程序设计-Python的学校云参加人数分别达到了1238人和462人。经过两周的学习,学生已逐渐适应了网上学习模式,看视频的同时认真记录笔记。


  慕课上那片“云”


  “脑”记+”笔”记


  2、师生互动不停歇


  经过两周的磨合,学生已基本适应了在线教学模式,进入了学习状态,积极与老师互动。


  一“问”+ 一“答”


  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为了保证网课的教学效果,教研室老师从学习效果和学生的建议2方面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以提高学生的兴趣和参与度。


1

  亲其师,信其道


  4、不断改进,提高效率


  很多老师第一周采用雨课堂签到,出现到上课点时很多学生仍无法签到,这周采用QQ接龙或打卡形式签到。同时,老师会根据学生提出的共性、难点问题录成小视频放到群里,供学生查看。


  今天你“接龙”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