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雷锋好榜样—理工学院志愿者鄂以晓

新闻作者:鄂以晓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06

3


2


  我是来自理工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鄂以晓,家住南阳市唐河县王集乡李庄村。在疫情爆发后,我志愿参加乡镇里返乡大学生志愿活动,在抗击疫情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去上网课时间,我都会到村里卡点值班处值班,引导前来办证人员办理外出证明,帮助不会写字的老大爷们写出入登记,他们都说:“有返乡回来的大学生在这真的是太好了!”同时我也负责登记出入人员、劝返外地人员、提醒本村上街人员戴口罩等等。有些村民路过时看到我们志愿者,会随口一说:“你们天天在这值班,真的辛苦了”。我说:“为大家服务,是我们志愿者应该做的!”村民的话,让我十分感动,觉得我们志愿服务,真的为家乡出了一份力。


  在3月5日的“学雷锋纪念日”,我与其他几名大学生组成了“雷锋团”走村入户开展志愿活动,我们为村里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为公共场所消毒、给留守儿童讲课、帮助着急外出务工人员复耕干农活等等。作为返乡大学生,在疫情最关键的阶段,我会认真上好网课,努力学习所需知识,也会继续利用课余时间,做好青年志愿者,用奉献诠释担当,用行动践行诺言。弘扬青年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