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线上教学进行时—理工学院优秀辅导员王俊锋

新闻作者: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13

  王俊锋,理工学院辅导员。负责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生物工程和自动化七个专业687名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兼任学院宣传员。疫情爆发以来,王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线上办公无疑增加了工作难度,他克服困难,周到负责的做好每一件工作。



  学生工作中,力求做全,做实,做细。疫情爆发以后,王老师所带学生中,有两名同学目前居住在湖北,其中一名同学居住在武汉。特殊情况,高度警觉,单独汇报。他坚持每天询问这两名同学的健康情况,定时向分院负责人汇报,无一天遗漏,无一处疏忽。另一个班级有一名同学患普通感冒,安全起见被医院隔离观察。隔离期间,他每天向该生了解最新情况并加以心理疏导。该生隔离期间正常进行网络课程学习,王老师每天坚持汇报最新情况,直到该生隔离观察期满健康回家。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事关学生的健康安全,他迅速建立班级反馈机制,以7个班长为联络员,各班班委和宿舍长为管理员,落实责任,分责到人,把防控知识宣传和学生信息收集做到了全面覆盖、真实有效、细致个人。


  宣传工作中,力求及时,准确,引导舆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立即展开了线上远程办公。为了配合各部门的工作,增强各部门的联动,宣传必须及时到位,因此疫情期间宣传工作更加站在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利用多种媒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准确的发布防控知识,并搜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师生案例加以报道。


  在分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积极策划实施分院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志愿者专题栏目,及时更新官网最新防控疫情通知。依托分院团总支多媒体部门,坚持每天更新自媒体平台内容,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承担起了宣传工作在疫情期间应该承担的重大责任。


  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积极配合做好每一件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使命,未来可期,让我们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