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一纸书信,万千情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新闻作者:张文祥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16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莘莘学子尤其是广大医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刻,这封回信不仅是对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与慰问,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青年人必胜的决心。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在学校的组织和号召下,我班同学在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纷纷阅读回信内容,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引领下,毅然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以造福人民!


  王森同学说:面对发生的疫情,我们应该做什么?习近平总书记给学生的回信,饱含着浓厚的亲民爱民情感,体现着对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高度关切,不仅是对医学院实习学生的鼓舞,更是对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鞭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响应祖国号召,到有需要的地方去。虽然现在我们的力量仍比较薄弱,但是我们可以到基层、到社区,去做一名志愿者,为国家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刘世豪同学说:通过此次疫情,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疫情当前,无数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守护了我们的平安。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张通通同学说:我虽然未能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但仍心系一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人员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认为应当提高自身防疫知识,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出行次数,从根本上做到不给社区添麻烦,不给国家增负担。


  刘海涛同学说:习主席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我感受习主席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他叮嘱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这样在国家遇到困难时,我们有能力解决,他希望我们有献身精神,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坚定地站出来。大学生是历史使命的继承者,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肩负着我国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工作的重任,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伟大中国梦。


  王明森同学说:习主席在百忙之中的回信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学生的肯定,更是对在疫情当前工作在一线的千万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赞扬。身为一名自动化学生我深知科技对国家的影响,比如这次疫情中,自动化在大数据的应用以及对生产力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当代大学生,我有责任去为国家的发展以及对这次疫情的斗争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民生学子将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指引下,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把总书记的真挚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断造福人民群众,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