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综合教研室召开教研会议

新闻作者:李莉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20

  网上授课已经开展一个月了,为了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沟通学生的学习情况,理工学院综合教研室在3月19日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教研室会议。本次会议邀请辅导员翟元杰、孟潇康和教务员吴振辉共同参与。会议由李莉杰主持。


  首先任课教师介绍了开学以来网络授课平台的使用情况、学生交作业等情况。任课老师大多采用“直播+视频+QQ在线答疑”的在线教学形式,通过QQ群、QQ邮箱、问卷平台等提交作业。


  接下来翟元杰老师提出网络环境不稳定、学习环境复杂等影响学生学习的情况,希望任课教师授课时兼顾学生的学习情况,能让学生通过回看视频等形式进行补充学习。孟潇康老师结合听课的情况提到学生上课比较积极,到课率高,任课老师通过随机抽取学生回答问题,能够起到督促学生学习、积极参与课堂的作用,希望任课教师能够加大随机抽查的力度,严格要求学生,督促学生完成作业和实操练习。两位辅导员老师均表示要和任课教师多多沟通,了解学生学习状况,为培养高质量的学生而努力。


  吴振辉老师从教务的角度希望任课教师在上课纪律、调动学生兴趣等方面更加用心,也希望辅导员老师多多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了解学生的心理动向,共同为学生的学习保驾护航。


  李莉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会议后,任课教师能够创新教学教法,积极主动与辅导员、教务员沟通,相互交流,最大限度的把学习吸引到课堂上来,共同保障学生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