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级环工、土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刘梦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23

  为激发同学们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加大爱国主义教育,2018级环境工程、土木工程各专业于3月22日利用腾讯会议、钉钉软件在线上开展主题班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土木工程赵鑫同学谈到新学期,虽不能返校,但是同学们都是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学习。由开学第一课,再到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都给我们了很大的感动,思想受到了洗礼。土木工程陈冠宇同学谈到对比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抗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各地快速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充分展现了我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环境工程专业狄慧君同学谈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勇敢地冲向抗疫一线,是我们青年人的楷模。环境工程专业王刘莹同学谈到,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许多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出了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火神山医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高标准建设交付使用,给同学们了很大的触动,也给各自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理工科学子应将个人的发展于祖国的建设紧紧联系,努力学习,将来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各专业同学在线上相互讨论发言,纷纷认识到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


  线上主题班会,构筑起特殊时期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阵地。通过此次班会,增强同学们的必胜信心和凝聚力,引导同学们肩负新时代青年责任,于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