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

新闻作者: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07

  为积极响应中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要求,根据学院党委安排,理工学院13名辅导员全部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此次培训从3月9日持续到5月10日,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其中课程学习由直播、点播组成。


  针对前阶段的培训,辅导员课下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学习。黄鲁豫说道:通过网络学习,不断深化学习成果,提升辅导员工作素养。以后会更加注重满足学生需求,提升学生思想。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学生人生规划的引导者和指明灯。



  翟元杰说道:本次网络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并紧跟社会发展步伐,增加了很多疫情间的专业知识。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可以在家就学习到来自全国高水平专家的内容丰富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总结,十分有意义,对今后的工作也有着关键的指导作用。



  王俊锋说道:通过此次学习意识到,身为辅导员必须“提站位扩格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大的格局对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引领。今后要更加努力得引领学生“认清形势,把握大势,领会政策”,为抗击疫情坚守最后一道防线。


  辅导员纷纷表示在此次课程学习中受益匪浅,感想颇多,会高质量完成剩下课程的学习,努力提升辅导员工作素养,更好的引领学生,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