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新闻作者:王俊锋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15

1


2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理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观看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进行了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活动。今年的教育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公开课是为了讲解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以及在面对新形势下国家安全的升级挑战。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涉及的方面非常的广泛,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等。在疫情期间,国家所遭受的一系列打击与对抗,都在危害国家的安全。


  通过此次的课程学习,广大师生学习了更多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懂得了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的重要性。师生们纷纷表示应当立足当下,不信谣、不传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国家进步和社会成长中汲取力量,坚信制度优势,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