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讨论会

新闻作者:王俊锋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30



  4月30日上午,为期39天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举办结业式,理工学院全体辅导员按时参加。结业式结束,全体辅导员于理工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讨论会,会议由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主持。会议采用线上加线下的模式进行。


  就如何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孙永胜和辅导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所有未返校的老师均通过线上会议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从多维度提出了宝贵建议,覆盖了就业指导、考研复试、心理疏导、党员模范作用、困难学生帮扶、爱国主义教育等多方面。


  讨论结束,孙永胜作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谈到了疫情期间所有辅导员老师的工作表现,对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鼓励。然后孙永胜着重强调要关心学生,对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点对点帮扶。他说道,疫情期间的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为后续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线上办公的经验。辅导员要认真排查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充分打开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对困难学生进行多方面的帮扶,对心理压力较大的学生进行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


  此次讨论会,对前期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想法,开阔了老师们的思路。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继续为抗击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