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新闻作者:李莉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5-23


  2020年5月21日,理工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由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主持。会议邀请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专业教师参加。


  胡威威指出,培养方案的修订关系到学院“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大家要积极参与,相互配合,以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为出发点,以出口为导向逐步完善各专业的培养方案。


  赵建军谈到培养方案修订时要注意的几个方面:一、明确学院的定位为高水平应用本科院校,培养目标应以学生就业为着力点,兼顾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二、课程设置应以“应用型”培养目标为导向,并考虑专业的交叉性;三、培养方案应显示应用能力培养和三学期制的办学特色,并且兼有小学期的实训内容的具体实施和安排。强调修订培养方案时,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从培养能力出众的学生为出发点。


  与会教师从专业角度、修订培养方案的出发点、课程设置的梯度以及课程间的关系、培养方案与应用型学生能力的培养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理工学院已经多次展开不同形式的培养方案讨论会议,今后还会不定期的开展相关会议,助力学院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