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召开“三转两重”工作调研会

新闻作者:王俊锋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6-18

3


2


4


  6月16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理工学院推进“三转两重”工作开展调研。会议由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仕主持,理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说到,“三转两重”任务很重,所有员工都要有多吃苦,多付出的思想准备。对于理工学院,“三转两重”重心是教学,对老师提出了运用多种讲授方法、研究教学实际案例等具体要求,并将理工学院专业分成5个类别,对每个类别的学科教师都制定了详细的提高动手能力计划表和量化表。学科带头人尹柯说到,转变观念,迎接新的工作环境,在思想上做好充分准备,快速转变到新的工作理念中,要适应新的管理理念,给自己的思想意识先戴上紧箍咒,穿上紧身衣。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说到,为适应学院转型发展,理工学院在党团建设、学生管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适应“三转两重”的转变。要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转型发展,打造理工学院党建、团建品牌活动;建议设立校友开放日和家长开放日。副院长胡威威分别从理工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发展、民生学院的变化和个人提升方面做了详细说明,提出要完善应用型培养方案,同时提出理工学院的各项工作以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考研率为出发点,提升学院教师和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之后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也就学院转设后,理工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教师个人转型发展、学生管理、提升学生考研率和就业率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民生学院郑逢斌院长从应用型才培养模式、学院管理模式、学生动手能力、小学期建设、教师“一人一招”、科研工作、教师学习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和严格要求。郑院长强调,理工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优势,调动教师积极性,激发教师潜能,参与到学院大型应用软件的开发与维护中,为学院发展贡献理工学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