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新闻作者:景彦昊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6-28

4


2


6


  2020年的春季学期,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改变了传统的教学和考试方式。按照民生学院教务处的要求,在理工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顺利完成了线上教学任务,从5月下旬就开始着手制定适合理工科专业的在线考试方案,并为此多次召开全体会议来布置期末线上考试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预案,并成立了由民生学院副院长王天仕、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副书记孙永胜、副院长胡威威、学科带头人尹柯、教务员景彦昊、吴振辉组成的巡视组。


  从6月18日开始陆续进行各门课程的期末考试,提前一周进行模拟,让学生熟悉考试平台的使用方法和考试流程。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采取了QQ群加雨课堂的方式进行期末考试;其他课程考试时监考老师都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提前半个小时做好准备并认真核查考生证件,按时发放考场告知书和考生须知,通过腾讯会议等方式监控考生答题情况,辅导员老师都能按时进入考场协助核查考生信息。巡视组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视,对考场秩序、监考规范及考试纪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每场考试的顺利进行。


  理工学院历来把学风、考风建设作为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针对本学期线上教学和考试的特点,制定了行之有效的监考和巡视方案,提前进行演练,为做好线上教学和考核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