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刘书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08

任飞帆


郑宗杰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大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于7月8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会议由学习委员郑宗杰主持,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郑宗杰通过引入法制宣传日这一概念,向大家强调本次班会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以及重视度,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可以借助宪法知识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随后,郑宗杰用PPT向大家讲解了宪法的发展历程、性质、内容以及意义,使大家对宪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会议最后,他通过举贴近生活实际的例子,使同学们更加清楚了解了自己身为国家公民享有的权利以及基本义务。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以各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同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时时处处用实际行动捍卫宪法的尊严。


  通过本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我们成为一名更合格的宪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