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级自动化召开"三会四能”消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刘光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16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全力打造平安和谐家园。 7月15日晚7点,2019级自动化和土木工程专业学子通过腾讯会议组织观看了“三会四能”消防警示片。


  会议开始,首先让同学们了解相应的用电要求和易发生火灾的安全隐患。其次,共同学习了逃生15法:绳索自救法、匍匐前进法、毛巾浸湿捂鼻法、棉被浸湿护身法、被单拧结法、逆风疏散法等。要求大家在遇到火灾时,会扑救初期火灾、会自救逃生、会报警。接着,呼吁大家生活中要不断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宣传教育的能力。安全在心中,人人都是安全员。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学习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