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创佳绩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04

互联网+初审照片-孙永胜


互联网+初审照片-魏金凤


互联网+初审照片-裴葳蕤


互联网+初审照片-王蓬


互联网+初审照片-王俊杰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圆满落幕,理工学院在本届竞赛中所获省级荣誉大幅增加,共获省级奖励6项,其中主赛道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三等奖1项,青年红色之旅赛道获奖是本届较大突破。


  从2020年7月份接到赛事通知以来,理工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克服大部分学生不能回校的困难,召开动员、推进会议,将大赛任务认真落实,积极进行赛事宣传,极大提高学生报名的积极性。本次大赛共收集院内参赛作品120余项,覆盖学生逾1000人。理工学院聘请专家评审通过项目企划书初评、路演PPT审核等方式,最终遴选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其中一等奖10项上报学校参与校内选拔。


  备赛期间,理工学院组织了赛道政策解读、项目选题指导、企划书细致打磨、PPT修订路演训练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10余场,不断从商业模式梳理、项目书撰写要点、PPT和视频制作技巧、路演答辩等环节进行重点打磨,有效提升各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从备赛、报名到比赛的整个过程中,理工学院师生上下联动,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理工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弘扬了“明德、致知、自强不息”的院训精神。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等13个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大赛,是目前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赛事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官方赛事盛会,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理工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培养应用型高素质创新人才为目的。现已斩获国家级奖项50余项,省部级奖项300余项。这些荣誉体现了我院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融合,充分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



理工学院-获奖项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