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理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型政论片《雄关》

新闻作者: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5-18

1


2


3


  5月11日起,每晚19:35在河南卫视播出全景展现河南抗疫壮阔画卷的电视政论片《雄关》。理工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共同观看。5月16日,《雄关》系列六集播放完毕,理工学院及时组织师生交流心得体会。

  

  翟元杰老师谈到,在纪录片中,我们看见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看见了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许多人,更看见了我们自己——每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河南人,正是千千万万个“你我”,构成了“我们”,正是我们,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守护了抗疫大局。

  

  任洁老师谈到,身为一名辅导员,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居家隔离,拒绝走亲访、聚会等集体活动是我的义务,在线上监督学生居家隔离,通过网络交流,不恐慌,不焦虑,不添乱是我的责任。“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穿越寒冬,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现在的神舟大地已是一片生机。

  

  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说到,本次学习使我们进一步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对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年学生抗击疫情力量具有积极意义。

  

  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刘书豪同学说到,我看到的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英勇。一批批党员先锋队冲在了防控疫情最需要的第一线上,医疗冲锋队、基建冲锋队、党政冲锋队,这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热泪盈眶,让我们对击败病毒、对国家的明天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