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李肖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18

  理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9月17日12:30在3101教室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新冠疫情防控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穆成瑀、第二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以及学院2018、2019级相关专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穆成瑀发表讲话,向参加活动的党员与积极分子宣讲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活动目标: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当前阶段,为什么我们中国能够逆流而上,向世界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刻思考的问题,组织大家自觉学习全国疫情防控表彰大会的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帮助我们找到这个问题答案的最佳途径。接着,支部开展了分享交流学习感想体会的活动,由党员代表武爽、罗焕冉,积极分子张茹华等人分别上台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从不同的角度表达自己对学习此次疫情表彰大会的感触。之后穆成瑀书记做出总结: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认识到,在疫情之中的“最美逆行者”,绝大部分都是党员,这无疑向人民群众彰显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疫病不退我不退”的为人民服务的大无畏精神。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以生命护生命,以大爱护众生,这更反映出党员为了群众的利益、国家的利益、民族的利益可以牺牲一切的党员品质。


  活动的最后,为响应学院党委培养同学们劳动精神的号召,支委会开展了主题为“美好来源于辛苦劳作”的劳动竞赛评比活动,通过观看各个专业宿舍学习生活环境的视频,让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对“美好来源于辛苦劳作”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认识到共产党员要做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领头人”,以身作则引领周边的同学热爱劳动,为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