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学生会组织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新闻作者:韩晗、牛震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17

新闻照片1


新闻照片3



  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次全委会、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2020年10月16日下午,理工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在理工学院路演大厅开展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活动,团总支书记韩晗、学生会主席陈星予、学生会副主席海祥展、王明龙及各部门部长、委员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韩晗老师对上半年学生会各项工作进行总结与肯定,讲解了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表达了对全体成员的希冀与鼓励。


  之后陈星予向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分析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以及教育部、团中央相关领导会上讲话精神,宣读了全国学联工作报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改情况。他指出,我们每位团员团干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明确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时代背景、未来方向和总体部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韩晗老师讲到,学生骨干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真正把会议精神和学生会改革精神悟透、弄懂、做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努力学习和奉献青春的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同时,她赞扬了学生会代表服务同学的初心及坚定改革的决心,并希望同学们:一、坚定政治立场,深化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各团总支、学生群体要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做好学联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二、服务为本,勇于担当。学生会应通过各种积极向上的活动切实维护学生权益,总结服务经验,创新服务形式;三、深化改革,精勤力行。树立标兵意识,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坚持从严治会,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做好表率工作。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对学生会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学生会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促使学生会成员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学学院各项工作,以梦为马、砥砺前行,用理想指引青春,用奋斗肩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