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13

微信图片_20201215234447


微信图片_20201215234454


微信图片_20201215234502


  以国之名,祭奠同胞。2020年12月13日,理工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振兴中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团总支书记韩晗及学生会全体学生参加。

  韩晗讲到,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改初心、奋发图强,在缅怀同胞和先烈中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肩负祖国赋予我们的艰巨任务,走好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

  新媒体部长王优优组织大家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相关电影《南京!南京》,并宣读了《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祭文,之后同学们全体起立默哀三分钟。并通过折祈福千纸鹤、悬挂“哀悼花”,表达他们对遇难者的哀悼和对和平的呼唤;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不仅提升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操,更树立了吾辈当自强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学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把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化作披荆斩棘、推动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用今日盛世之良景,慰国殇死难之哀魂。我们广大青年应坚定理想、振兴中华,牢记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