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陈家豪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1-04

  近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正式揭晓,我院理工学院陈家豪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这是我院学子第一次获得该项荣誉。

  陈家豪,理工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任理工学院创新实验室负责人,该生虽然家庭困难,自己又曾一度身体不好,但仍乐观面对生活,把磨难当成自己奋进的动力,在领导老师的教导下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课外创新实验实践活动。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励志标兵、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积极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得3项国家级、7项省级科技赛事奖项。

  陈家豪同学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众多优秀学子中的先进典型,多年来民生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成才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我院始终坚持加强艰苦奋斗、励志成才教育,力求帮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自强、自立、自信、自尊,积极挖掘先进事迹,加强教育引导。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院根据当前社会发展和专业需求,从多学科竞赛协同培养、课程教学体系改革、实践教学平台构建、指导教师队伍组建、运行保障机制完善等多方面,全力打造了基于竞赛平台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提高信息工程类专业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各专业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常规化采用启发式、案例式教学,积极培养学生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从经费资助、实践场地到运行管理、激励机制,学院均给予支持,大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学生个人价值。回顾学院的教育,陈家豪说到:“一路走来,我最引以为傲的是就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她给予我更宽广的施展平台,更温暖的人文关怀!感谢一直以来指导和帮助我的辅导员、指导教师和领导,是他们让我走得更稳、行得更远。我将继续努力,不惧挑战、担当奉献,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据悉,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广大高校师生积极响应,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社会上形成了较大的品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10105004103

陈家豪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证书


陈家豪在校期间所获证书(部分)

陈家豪在校期间所获荣誉证书(部分)


陈家豪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上合影留念

  陈家豪获中国机器人国家一等奖及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上合影留念(左一)


陈家豪与清华大学教授卓晴老师合影留念

  陈家豪获“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二等奖并与清华大学教授卓晴老师合影留念(左二)


IMG_20200717_170247

  陈家豪在理工学院创新实验室调试参赛用机器人


微信图片_20210105004059

陈家豪与陪伴自己多年的吉他


  附:陈家豪个人成果展示

  1.2020年10月荣获理工学院励志标兵光荣称号;

  2.2020年5月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

  3.2020年5月荣获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

  4.2020年5月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

  5.2020年5月荣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项证书;

  6.2019年11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7.2019年11月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

  8.2019年11月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优秀奖;

  9.2019年10月荣获2019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一等奖;

  10. 2019年09月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三等奖;

  11. 2019年09月荣获第十四届全国“恩智浦”杯智能汽车华北赛区二等奖;

  12. 2019年08月荣获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校选赛二等奖;

  13. 2019年08月荣获评为理工之星;

  14. 2019年08月荣获中国机器人大赛工程竞技一等奖;

  15. 2019年07月荣获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16. 2019年05月荣获第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17. 2019年03月荣获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河南赛区一等奖;

  18. 2018年03月荣获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河南赛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