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1-10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1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寒假也即将开始。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学院特别温馨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一、安全提示


  (一)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掌握安全自救知识,加强防范火灾、雪灾、极寒天气等灾害,注意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面对灾害保持冷静,积极自救。


  (二)外出途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到有卫生标识的场所就餐;提高警惕,不要擅自改变行程,实时与家长保持联系,告知自己行程安排。


  (三)离开宿舍时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电脑、相机等个人贵重物品;锁好门窗,检查电器、插座,关闭宿舍所有电源。


  二、疫情防控


  安全第一,不聚集、不远游,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特别不要前往中等以上风险地区。要加强身体锻炼,规律作息时间,注意防寒保暖,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室内通风,加强空气流通,降低感染概率;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出行尽量乘坐私家车、骑车或步行,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假期安排


  寒假期间,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要做好自我防范工作,拒绝诱惑,远离校园贷,防范网络诈骗,谨防各类“陷阱”。做好居家学习与生活规划,合理安排每天的自主学习、身体锻炼、兴趣培养、家务劳动。合理安排时间,对本学年学习的知识好好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学涯规划和学习计划,为新学年的学习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亲爱的同学们,生命如花,安全为本,学院关心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妥善安排,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幸福、有所收获的假期。


  最后,祝同学们假期愉快、新春大吉、阖家欢乐!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