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及应用型课程教学研讨会

新闻作者: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1-12

1


2


  1月10日上午,理工学院在9612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及应用型课程教学研讨会。民生学院副院长王天仕,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副院长胡威威,学科带头人尹柯、李永文,各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赵建军主持。


  尹柯教授从公共计算机课程的教学定位和目标、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改革与发展规划、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构建了课程改革方案,开展与学生相关联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探索,着重培养学生的计算机思维能力。李永文教授针对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建设情况,从专业现状、培养定位、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课程教师安排、专业实习和小学期规划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展示,详细擘画了该专业发展的蓝图。


  针对教务处1月7日开展的应用型课程研讨会,按照学院“三转两重”的工作要求,理工学院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总结,把对应用型课程的改革作为专业建设的根本,与会人员对专业发展的参与度和关注度很高,对专业的发展方向,应用型课程的改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会教师一致认为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要有超前思维,详细做好建设需要的条件评价,细化建设指标,通过高质量专业群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专业建设的核心是课程,教师要改变教学观念,狠下基本功,把教学用力放在对应用型课程的建设和改革上,强化从学科课程体系到行动课程体系的转变,增加过程性评价比重,强调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要紧扣学院应用型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内涵建设,统筹好课程、教师和教学资源的安排,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要落到实处,切实有助于教师能力的提高和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规划要做实、做细,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