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王俊锋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3-03

2


1



  3月2日上午,理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对学习和讨论郑逢斌院长工作报告进行具体布署。会议由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主持,民生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副院长胡威威、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和理工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胡威威传达了院教务会议精神,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保证教学效果,做好新学期的准备工作;二是保障教学质量,开展四个层次的教学督导工作;三是做好教学设计,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四是开展应用型课程教学的探索,持续推进教师动手能力提高。


  孙永胜就开学初的党团学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老师们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把疫情当教材;以戍国卫边将士为鲜活事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做好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同时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赵建军对郑逢斌院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理工学院的具体情况,从高质量就业、构建科传命运共同体、教研室主体责任和小学期规划安排几个方面,深入思考,谏言献策,为接下来的主题讨论做好充分的准备。


  王天仕对理工学院的工作做了高度评价,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结合郑逢斌院长的工作报告,强调要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始终以稳定教学秩序为重心,继续狠抓办学质量,突出应用型办学;要以教学事例和教学设计为重点,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思政教育,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主体责任;学生工作中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成才为根本目标,以学生的活动地点为工作重心。


  此次大会,为新学期的工作布好了宏观蓝图,为教职工集中讨论学习郑逢斌院长的工作报告提供了清晰思路。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思考学习郑逢斌院长工作报告,为学院的发展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