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学生职业规划与科技创新交流会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1-19

  11月18日,在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学习背景下,理工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学生职业规划与科技创新座谈会,鼓励学生们积极进行大学生涯规划,明确自身发展目标,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座谈会由团总支书记韩晗主持。

  韩晗指出目前在学习中存在的诸多现象和问题。她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目标,作出学习计划,合理规划,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学习平台和资源,做好大学规划,学好专业知识,完善自身能力。同时调整好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她结合往届毕业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进行了分享,指出学院始终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发展,从思想、学业、生活等方面助力其成长成才,并从规划、目标、决策、行动、再评估成长五个方面涉及人生规划作进行交流,最后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准备与当地经济政策相关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做对家乡发展有益的学科调研。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同学踊跃发言,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讲述了大学以来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各位参会同学围绕如何推进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民族文化交流,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建议。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