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级自动化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刘光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6-02

ce1fcf3017baefd8be122cf2705fc4d



  2021年6月1日中午,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2019级自动化以及2019级土木工程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辅导员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强调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之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我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