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进宿舍”活动

新闻作者:王俊锋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6-04

一支部


二支部


三支部


四支部


五支部



  为了深入推进百年党史学习,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按照理工学院党总支的安排,理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进宿舍”系列支部活动。


  “党史学习进宿舍”讲党课活动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权力观、创业观为活动目标,用活动的开展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并向党的生日献礼。2021年6月3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俊锋来到支部组织委员刘栓同志的宿舍3C-314寝室,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18日发表的重要讲话《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深入讲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穆成瑀分别进入马俊杰等四位同学的宿舍,给同学们讲述了爱国华侨陈嘉庚的一则党史故事;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鑫鹤、宣传委员李晗进行了党史故事的宣讲,并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学习党史的目的以及学习党史的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乔墩墩以“血战湘江遵义转折”为题给3B-214的同学们讲述了一段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黄鲁豫来到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党员宿舍,以《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为题,结合自己对“中国精神”的理解,从“中国精神的力量”、“中国精神的代表”以及“如何弘扬中国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通过“党史学习进宿舍”党课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把学习理论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端正的学习动机、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创业精神,给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上再增加一些压力,使之变为成长、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