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子在第五届河南省高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中喜获佳绩

新闻作者:刘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6-22

1



  6月1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开幕,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理工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刘佳、梁少琪、马伊航组建的“超人不会飞”参赛队,在袁帅老师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信息安全专业知识、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经过10个多小时的连续对抗和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袁帅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69所高校的560余名选手参赛,竞赛分为线上个人挑战赛和线下分组对抗赛两个阶段,线上个人挑战赛采取在线通关模式,线下分组对抗赛则采取阵地夺旗、占领高地等模式进行攻防比拼,涵盖Web安全、移动安全、逆向工程、漏洞挖掘等内容。


  理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并给予大力支持,此次大赛,推动了学院普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高师生信息安全意识和网络信息防护能力,助力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应用型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