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级自动化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刘光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7-03

784ef2b36c95187972e879396b4ca4c


9946cfd7c5b16fc2c252cd0e9704383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7月2日晚2019级自动化和土木工程专业在3105开展了一次“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两个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开始,辅导员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从校内和校外就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务工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分析。其次,辅导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指出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及缺少的必要急救技能。最后,辅导员通过生活中身边事、他人事、网络事再次强调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我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