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期初计算机、网络工程、软件工程、大数据四教研室联合举办教师新开课试讲活动

新闻作者:李莉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8-30

1


2


  为了确保教师做好新学期新开课的准备工作,提高教师的课程教学水平,8月29日,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网络工程教研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和软件工程教研室在9518开展试讲活动,理工学院名誉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术带头人赵建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术带头人沈夏炯、网络工程专业带头人刘辉、教研室主任李莉杰、袁帅、赵盟、吕永飞和教研室的部分老师参加了试讲活动。受疫情影响,部分尚未返校的老师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试讲,此次活动由李莉杰主持。


  暑假期间,教师们精心准备教案、PPT等教学材料。在试讲过程中,思路清晰、内容娴熟、注重理论练习实际,表现出较好的专业素养。


  评委从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语言表达、仪表仪容等方面进行认真点评,肯定了试讲教师的良好表现,并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给出了建议。


  开课前开展试讲活动的目的在于让老师做好开课前的准备工作,讲好开学第一课。试讲教师通过试讲得到了针对性的指导,将继续调整教学方案,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确保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