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自律委员会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0-21

  10月21日周四下午,我院自律委员会在团总支的监督下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各班级自律委员会会员,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宿舍内防盗、防火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个人是否存放管制刀具或其他违禁物品。

  检查组在各班级班长和宿舍长的配合下兵分五路,深入学生宿舍楼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部分宿舍有乱搭乱接现象,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漠。检查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宣称秋冬季节宿舍安全知识。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今后,我院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

微信图片_20211028165359

微信图片_2021102816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