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9-15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郑州大学圆满落幕。

  我院共五项作品获奖,其中祁世豪、赵燚等同学的作品《Smart-多功能智能小车》荣获省赛一等奖,这是学校首次在挑战杯赛事中获得该奖。该级别的奖项是学生全面综合发展成果的历史性通过。《激光监听装置》、《基于ROS机器人操作系统的智能消毒机器人》、《云数据分析动态血压仪》、《“吸金海绵”水体重金属污染修复剂》四项作品荣获省赛三等奖。

  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抓手,广泛激发在校师生科研热情,鼓励在校青年学生争当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比赛筹备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院精心组织参赛,经过院内初评、答辩、培训指导等环节,参赛团队的综合竞争实力明显提升,在为角逐省赛打下了坚实基础的同时,也为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05155721微信图片_20211105155742微信图片_20211105155748

微信图片_20211105155728微信图片_20211105155735微信图片_2021110515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