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学生劳动日,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1-20

  为响应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号召,丰富劳动实践活动,服务学院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防疫意识,理工学院于11月18日周四下午14时举行“青春勇担当,劳动最光荣”学生劳动日活动,以维护校园卫生,发现卫生死角,消除安全隐患,协助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理工学院全体新生前往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以及宿舍区等公共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防疫消杀工作,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增强了爱护校园,热爱劳动的意识,提高了防疫意识的自觉性,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梁丰硕在活动中说道:“理工学院组织的劳动日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了我们的劳动兴趣,提升了大家的劳动技能,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大家互相协作其乐融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用化学专业陈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不仅需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更需要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为学校为社会多做贡献多干实事,做好疫情防控,勇担青春职责。”团总支书记韩晗表示:“劳育是学生培养和党建的重要一环。此次劳动日让学生们学习了劳动技能,体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以劳健体,希望学生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自己锻造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的新时代人。”


照片 (8)


照片 (10)


照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