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级通信工程、应用化学、土木工程专业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2-03

  为帮助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3日,2020级通信工程、应用化学、土木工程专业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韩晗老师针对出行安全、电信安全、宿舍安全等进行了一系列教育。


  首先,韩晗老师要求学生一要提升自我素质,严格自律,在校外活动时不横穿马路,文明出行;严禁并排骑车、严禁骑车打闹、严禁骑车带人、严禁骑快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充分体现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之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防诈骗宣传片,用曾经发生过的典型校园贷事件举例子,并列出了校园贷款的各种方式,以及他们可能存在的危险,以此来告诫同学们校园贷的危险,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以及人身安全。


  秋冬季节是高校学生宿舍火灾的多发高发季节。韩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使用劣质插线板、电吹风、热得快等引起的火灾事件,分析最易发生火灾的情况,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学生公寓“六个严禁”的明确要求,要求学生要养成离开宿舍灯熄、电停的好习惯。


  此次安全教育班会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为杜绝或减少安全事件发生起到了较好的提醒和教育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20616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