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团总支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4-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国家安全工作成就,教育引导全省大中小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各级教育机构组织大中小学生关注国家安全,开展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21年4月18日下午,理工学院团总支于理工学院创新实验室内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旨在提高团总支全体同学对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视性,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团总支书记韩晗老师详细介绍了青年对于国家安全问题该具备的意识和应负的责任,并要求全体委员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之后,团支书代表吕晴向同学们播放了国家安全相关纪录片,告诉同学们尽管我国现在处于稳定发展前进的阶段,但是国家依然面临着许多挑战,我们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居安思危。


  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本次团日活动让理工学院团总支所有成员们对国家安全有了认识,提高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