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1-01

  为加深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引导同学们知国、爱国、报国,理工学院于2021年11月1日早上7时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21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秋风渐凉,晨曦微露,护旗手队列踏铿锵有力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伴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学校上空。师生同唱国歌,共抒家国情怀,共同感受着新时代的中国力量与中国梦想。

  孙永胜以《青春向党、不负时代》为主题发表了讲话,“我们齐聚国旗下,在此回顾党的百年征程,要明确肩负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志青年。”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厚植爱党、爱国精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把青春故事融入到中国故事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仪式过后,擎旗手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吕晴满怀自豪:“升旗过程中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青年学生是现实和未来的重要影响力量,应该将个人的成长奋斗融入国家,心系祖国,奋发向上,担当起新时代的神圣使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理工学院学生党史学习的热情,以实际行动爱国、爱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接好时代赋予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激扬青春活力,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不负祖国,让奋斗不负时代。


微信图片_20220103173948


微信图片_20220103173934


微信图片_2022010317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