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组织全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6-16

   2021年1月4日,团总支按照宣传部工作部署,全员参加本周政治理论学习。

  

   本周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为:1.观看电视政论片《雄关》3—4集。 2.学习教育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高屋建瓴又接地气,非常理解现在教师面临的问题,实际给予方向性指导。思想政治课的重要性,做好思想政治课的关键是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思想政治课的老师素养: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导,一定能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勤俭节约在教育系统蔚然成风,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按照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学院积极开展“光盘行动”。

  

   团总支在校园里摆放宣传展板,签名活动等活动在实际生活中引导学生增强节约粮食的意识。后期会通过团日活动等方式,利用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等契机开展专题教育,加强粮食安全宣传。把勤俭节约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组织编排展演一批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校园文化作品,涵育师生品行、引领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