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强团支部建设 做好政治理论学习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7-08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高广大团支部书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能力及水平,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的学习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0日下午,团总支召开团支部建设,旨在做好政治理论学习 。

  韩晗首先由共青团组织的性质入手,讲述了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其重要属性是政治性,他为同学们解答了“基层团干部到底做什么样的工作才是主责主业”这一疑惑,让在场的团干部们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接着,宋老师采用提问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了团的基本制度——“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内容及组织流程。

  针对我院当前开展的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他建议在学习时,支部书记首先要带头学,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学讲话,同时针对身边青年学生的年龄特点,专业特点,采用青年喜欢的形式开展学习,并以此为基,向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学习理论的小技巧,话题的实用性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最后,团总支书记韩晗进行总结,她希望全体团支部书记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强化团组织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理论联系实践,带领广大同学卓有成效的开展好每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好每一次团支部集体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农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