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领导深入学生开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孟潇康 信息来源:孟潇康 发布日期:2022-04-14

f565eb60cd69ee33af84601df0b1a8b(1)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学生深刻理解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4月14日下午,副校长王天仕、辅导员孟潇康对理工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环境科学及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专开展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王天仕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让学生了解教育的本质,讲述了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国将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育现代化。同时举例自身童年的亲身经历引导学生认识教育不仅是党的事业,同时也是人民的事业,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供给,一头连着每个家庭和每个孩子的未来。最后,王天仕举例美国的《十条诫令》,再次强调中国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学生必须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以及发展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决心,让学生学习到“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的道理,坚定了学生成为又红又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