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级电子、大数据,19级土木、自动化召开“共克时艰、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张路瑶 信息来源:裴葳蕤 发布日期:2022-04-21

  为更好地确保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安全,强化疫情防护深度,20级电子,大数据,19级土木,自动化专业于4月21日下午先后在1304、1305教室开展了“共克时艰、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刘雪东处长为同学们解析校园疫情防控的难度和艰辛,并围绕疫情防控提出问题:中国的防疫理念是什么 ?在同学们疑惑之时,刘老师坚定地给大家解惑——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什么在全球躺平的时候,我们国家依然进行防疫工作,那就是我国始终坚持以人民生命为基,本着对本国和世界人民负责的精神,实施“动态清零”的防疫总方针。以上海疫情为例,以去年全国疫情为例,甚至与全球做对比,每一个人都承担着集体的共同的责任。


  紧接着刘老师提出防疫建议。首先要有敬畏之心,敬畏法纪。以前期事实、身边朋友、孩子为例为大家列举疫情的艰难和维护学校防疫的必要。由于学生缺少底线意识严重违纪,对学校及其他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严重隐患。其次,刘处长再次强调防疫工作细节,线上线下多级互补,以寝室长为第一级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为第二级负责人,班委为第三级负责人,将健康打卡,夜间排查等防疫工作做细做好。级级递进,建立完备结实的班级防线,最终导员作为第四道防线,包办到位,多级协调,建立更完善的防疫体制,共同维护同学们的防疫健康安全。


  最后,刘老师悉心的与同学们交流,询问同学们的诉求,同学们的热情高涨,纷纷回答心中的想法,提出自己的见解共同为防疫工作出谋划策,并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为学生焦躁的心理进行疏导,实现疫情双防。


  此次班会的成功召开,为同学们解答疫情下的防疫政策,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疫情我们要统一战线,塑造安全可靠的防疫体制,共渡疫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