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砥砺前行,逐梦“蓝桥”——理工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中再获佳绩

新闻作者:李莉杰 孙岚岚 信息来源:李莉杰 孙岚岚 发布日期:2022-05-09

3


image005 


image007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赛区成绩揭晓,学校学子不负众望,软件类和电子类项目硕果累累,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29项的优异成绩,获奖率达到了52.8%,创历史新高!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受疫情影响,按照组委会的要求,此次竞赛统一采用网络监考、全程摄像的模式。理工学院精心组织,安排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认真备考,参赛学生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基础知识,课下积极训练;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耐心细致地帮助学生解答疑问。


  理工学院一直坚持在教学中理论结合实践,着眼学科前沿,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出发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秉承不以牺牲学生的正常学习为代价的原则,第一课堂学习基础知识,第二课堂提高学习能力,课内课外有机结合,通过比赛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科学探究,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