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应用型课程见成效 学校学子展风采

新闻作者:李媛 信息来源:李媛 发布日期:2022-05-05

1


2


3


  为贯彻落实应用型课程建设,完善公共计算机多层次课程体系,丰富计算机基础课程内涵,增强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5月5日理工学院在4103教室举办“科传杯”PPT设计大赛,名誉院长赵建军、院长王新收、副书记孙永胜、副院长胡威威、各专业学科带头人以及部分师生参加,比赛由公共计算机教研室负责人李媛主持。


  本次大赛收到学校两千余名学生的近四百份作品,参赛学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校园文化、校园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高校师生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通过前期筛选、现场演示、设计讲解等方式进行激烈角逐,共评选出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三组,二等奖五组,三等奖五组。


  理工学院各学科带头人对现场展示和讲解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比赛的组织、教师的指导以及学生对计算机基础课程的理解和实践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公共计算机学科带头人尹柯老师指出,此次教学成果展示,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也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大检阅,更是同学们锐意进取、奋发向上、挖掘技能、勇于拼搏、展示才艺的好机会。


  优秀指导老师段延超说:“我们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课程改革,加强课程设计,加大应用型课程建设力度,真正让学生在学中用,在用中学。


  获得特等奖的组员代表黄佳宜说:“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利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从选择主题、分配任务、查找材料等方面共同讨论。此次比赛对我们的课堂学习进行了检验,展示了我们的专业水平,小组间相互合作,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理工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动手能力的提高,公共计算机课程结合不同学生的专业特点,切合学生的专业应用,课堂上讲练结合,课程经过多次改革,为学生学习专业课做好铺垫,为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