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教研室开展科研讨论会

新闻作者:陈亚 信息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2

图片1


  5月12日晚,由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教研室组建的空间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在9514开展了科研讨论会,此次会议邀请了沈夏炯教授指导,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遥感影像中的目标的提取和分类为主题,从《一种高分影像建筑区分块表示与合并提取方法》以及《弱监督尺度自适应增强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场景分类》两篇论文入手,了解论文的创新点,并对论文的不足和改进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团队在上述论文的基础上,对于该方向可能存在的创新和完善进行了头脑风暴,为后续科研的深入研究提供了思路。


  沈夏炯强调,每一位教师在阅读论文时都应该对论文存在的不足以及能够进行哪些改进做深入的思考。此次科研讨论会的展开,增加了教师们的交流,激发了科研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