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毕业生互帮党员先锋团”——理工学院党总支助力2022届毕业生离校

新闻作者:穆成瑀 信息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30

WPS图片拼图


  为解决2022届毕业生离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理工学院党总支发动毕业生党员,组建“理工学院毕业生互帮党员先锋团”,为毕业生同学离校提供全面助力。


  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我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相较往年更加紧凑,毕业生离校流程节奏加快,导致很多同学离校时出现了不少困难:没时间打包行李、行李太多没有同学帮忙搬运、办理离校手续分身乏术,顾此失彼……针对这些出现的新困难和新问题,理工学院党总支提前筹划,精心安排,在五月下旬时就将教职工党员与毕业生党员有效组织起来,成立“毕业生互帮党员先锋团”,根据各位党员的实际情况制订排班表,建立“互帮微信群”,为助力毕业生离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5月26日早上,毕业典礼刚刚结束,负责值班的先锋团员便第一时间在2号寝室楼前设立了咨询联络点,挂起了“有困难找党员”的横幅。当有同学来求助时,值班团员便会让求助同学扫码进入微信群,在群中发布求助信息,同时协调联络有空闲时间的先锋团员尽快赶往求助同学的宿舍,帮助打包、搬运行李;在求助同学对离校相关手续流程有疑惑时,也可以扫码进群,向微信群中的值班老师进行咨询求助……一时间,互帮微信群中的求助信息此起彼伏,而紧随其后出现的“我来”、“马上到”、“请稍等”的回复,让求助同学感到了莫大的心安与温暖。


  先锋团员,同样也是毕业生,自己也有着许多事务要尽快处理,但是在同学们遇到困难时,他们没有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和初心,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前公而忘私,努力奉献,当求助同学向他们表示感谢时,他们总会回答:有困难,需要帮助随时说,我们一直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