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陈干 发布日期:2022-08-18


    8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行政楼96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院长王新收、党总支副书记刘春娟、团总支书记陈干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干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就暑假期间相关工作的开展做了详细汇报。其中新生辅导员陈干、范昌盛、张浩桢老师组建了相关专业的官方迎新群,就学生关注的助学贷款申请、军训组织关系转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与回复;穆成瑀、韩涵、魏瑞洁、孟潇康、黄鲁豫五位辅导员老师就目前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摸排情况、重点人群关注、考研学生学习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

    刘春娟副书记就新生入学报道、考研及就业促进工作作出部署:新生辅导员要坚持以生为本,压实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做好重点地区学生的健康情况统计,确保新生能够按时、安全、有序返校。强化“学研社区”宣传动员工作,积极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环境。加强国家促进就业政策的有效宣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王新收院长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体学工队伍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奋力昂扬姿态推动学生工作创造更好的成绩。

    会议还对本学院学生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督促,彰显了学院“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