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工学院党史知识竞赛荣获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信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7

微信图片_20220927203852


新闻照片 (3)

  

  近日,信工学院收到一张意义非凡的牌匾:党史知识竞赛获批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党史知识竞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举办至第九届,活动内容涉及之广、活动形式日益创新、活动收效愈加深刻。大赛每届平均惠及师生1000余人,在师生的入党启蒙教育、终身学习教育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平台。

  

  党史知识竞赛以师生喜闻乐见的“一站到底”答题形式开展,内容博古通今、环节设计巧妙。各赛程相互对应,创意此起彼伏,参赛师生在答题之余有充分的自我发挥空间,是一个帮助师生将所学所知以多种形式予以展示的优秀平台。与此同时,该竞赛以微党课进宿舍、线上党史教育课堂为前期引导,以“红色文化进宿舍”宿舍文化节、“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汉服文化日、“寻找红色印记”摄影作品展为推手,共同打造党史学习活动群,以师生喜爱的形式充分调动大家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信息工程学院党史知识竞赛自举办以来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有效推广,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把知识竞赛作为提高师生党史素质的有力抓手,切实推进党政思想教育任务。我们将继续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的学习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学校”,实现终身育人,引导终身学习。